有沒有好奇 烏陵與土明 那是什麼東西?
這兩個名詞都是源自猶太人希伯來文的翻譯,
烏陵(Uwriym)是「眾光」的意思,那是一些石頭,放在大祭司胸牌的小袋裡,用來做為求告上帝關於一些難題與爭論的判決用。
土明(Tummiym )是「完美」的意思,它是用以顯明聖籤的石製品,和烏陵一起使用,使神的旨意得以顯明。
土明是一塊寶石,其上雕刻了希伯來文中的四個字母。在大祭司的胸牌上,有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刻在十二塊寶石上,
這十二個支派的名字只包含了希伯來文二十二個字母中的十八個字母。因此在大祭司的胸牌上缺了四個字母,而所缺的這四個字母就雕刻在土明上。
當這塊寶石擺在胸牌裡的時候,那裡就完全了,就完滿了。那裡就有了完整的二十二個字母,希伯來文的所有字母都在那裡。
聖經又告訴我們,烏陵是放在胸牌裡的一塊寶石,是為著放光的。在此我們就有了烏陵和土明的意義:光和完全。

那麼烏陵和土明怎樣用法呢?當以色列子民中間發生了一些問題或難處時,大祭司就把這件事帶到主面前去,藉著胸牌去得著答案。
那位希伯來作者在那篇文章裡說,當大祭司到神面前去的時候,胸牌上某些寶石帶著其上的字母就會發光,在別的時候又有別的寶石帶著其上的字母發光。
大祭司在寶石發光的時候,就把所代表的字母記下來拼成單字,再拼成句子。最終他就從神得到了一個完全的答案或判斷。
那篇文章說,亞干犯了罪,他們從以色列所有的百姓中把他找出來,就是用這個方法。
也有人有簡單版的解釋,烏陵和土明是兩塊石頭,一塊是黑色的代表是,一塊是白色的代表否,以前的人用這兩塊石頭來聽從神的旨意。
其實也和台灣廟中擲筊的功能有異曲同工之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陵與土明
    全站熱搜

    gracias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